年夏naxa

微博:年夏naxa

『晚安🌙』“有没有觉得可能我们的‘自我’或许并没有什么‘自我’”,脑子里萦绕的一个问号。“需要”与“被需要”,在之前(大概大一大二时)被我当作特别重要的存在,有觉得存在的意义在此。但之后对“自我”的意识的觉醒,可能价值观的倾向回归自己,就有一种“被需要”不再那么重要…………可是,忽然发现想要“逃离”「本能」“逃离”「规律」的想法可能只是内心的一种“叛逆”所在。有关「命」的存在,我不予以肯定但也绝不否认。可能所谓“自我”,到最后(至少以我们存在的现阶段的进化来说)是要“回归”的。一如对所有的“自觉”与“不自觉”……回归到所有人之中,可能这样的“自我”是一种“自觉”的意识…………然后,可能好处在于处于“主动”而不是“被动”的状况。至于对于「命」的不否认,世间万物所存在所运行的“机制”?远超出我所能的想象(不单单存在于物理化学等学科,还有很多是难以去用单一的东西去衡量的)。若明晰,有无“自我”,好像并不是很重要的问题……终究是要回到本质上来的。所去寻求的东西,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呀:-)

评论(8)
热度(7)

© 年夏naxa | Powered by LOFTER